千叶💮小透明想改名

随心所欲…写自己想写的,更新时间随心情…

【邱叶】恋爱难题

两年前的点文…(ಥ﹏ಥ)我真的忘了。@我是站在冰箱上的人 
沐橙和邱非是同学,就这样。
其他的,有bug请指出。
然后,没什么好说的了。








对于年轻人来说,爱情总是一个大难题,特别对从未好好谈过一边恋爱的人更是如此。而现在,这个难题出现在了一向都是好学生的邱非身上。 本来作为一个好学生,邱非是不太了解恋爱了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但由于最近每次见到自己的教授心跳就会加速,每次被老师点到名就会脸红,眼神飘忽不定,再经由自己的某个女性朋友一提点,邱非才明白,这叫做恋爱了。 

其实邱非之前不是没喜欢【暗恋】过人,但是那时候的反应远远没有现在这样反应大。当时只是心里一只小鹿蹦哒几下,现在是几百只小鹿乱撞,程度明显地有差距。这样的情况让邱非有些手足无措,只能躲着教授走,要么就是坐到教室的角落里,默念地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想着就这样坚持到毕业就好的邱非在那天看见教授和自己的女性朋友坐在学校对面的咖啡馆里聊的有说有笑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按正常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主人公会选择离开,默默地惦念自己的又一段暗恋史,要么冲到冲到面前尴尬地说上那么几句。 邱非是想做第一种的,结果就听见他的女性朋友叫他过去。当做没听见不太好。邱非给自己找了理由。 邱非来到桌前,站着不动。 

“站着干啥,叶修哥,你倒是让点位置让邱非坐下来呀。”

 "我这不是懒得动嘛。好好,我让。"叶修往旁边挪了挪,“坐吧。你也是我班级的吧,就是那个特别喜欢坐在角落的那个。”

 邱非一愣,没想到还是被看见了,缓了几秒,弱弱地回了一句:“是的。” 

“你上次交的作业做的不错。想点点什么,我请客。”

 “谢谢叶教授夸奖。我就不点了。” 

“这么客气啊,那就替我省钱咯。介不介意我点根烟?” 

“叶修哥~” 

“好好好,不点不点。” 

邱非坐着很不安,想走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苏沐橙见大家都不说话,就只好自己开口:“叶修哥,马上就要考试了,我很担心。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让我过的。” 

“不,我会秉公职守的。”

 “那你懒得给我补习,我让邱非给我补习好不好。” 

“那敢情好。我就把沐橙拜托给你了。” 

这话哪里怪怪的,邱非一面答应下来一面想着。


 三人走出咖啡馆,苏沐橙和邱非一起去图书馆,叶修则是要回办公室。

 "哎呀,你真是笨死了,让你们坐一起还不知道找点机会碰碰小手什么的,活该单身。"苏沐橙等离叶修很远之后对邱非说。 

“我…我…我以为你们…” 

“我们只是兄妹啦,虽然是名义上的,但真的只是兄妹啦。你担心什么?”

 “可是,这样不太好吧。” 

“哦,我懂了,你好,纯情小哥。看来让你主动表白什么的是不可能了。”

 “表白什么的,不可以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好了,这次考完试就去表白,就这样,我这个妹妹太累了。”

 你到底有没有问过我意见… 

邱非在考试时间一直混思乱想的,好在身体还是很努力地完成了考试。 

成绩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沐橙当天下午就拉着邱非去办公室找叶修,名义上是为了问成绩,实际上… 真的到了办公室门口,邱非又不肯进去了。 沐橙敲了门,得到回应后开门,拉了一把邱非。 

“找我有什么事?” 沐橙扯了邱非好几下,邱非就是没出声。

 “教授,邱非他…”

 “叶教授,我是来问成绩的。” 沐橙瞬间瞪了邱非好几眼。

“果然是好学生,迫不及待地来问成绩了。可惜,卷子还没批完。等着吧。” 

苏沐橙对这次行动不想作出任何评论。


 考完最后一场试,也就是前面几场考试报成绩的时候,但叶修向来都是不报成绩,让同学自己去查,自己只布置一篇论文就走了。 

“………好了,这次的作业就是这个,邱非同学,你留一下。”

 等同学们走完后,邱非来到讲台前。 

“你的论文题目和他们不一样。 ”

叶修故意顿了一下,好观察邱非的反应,“你的题目是恋爱难题。” 刚才低着头的邱非猛一抬头,“可是这个和专业没…” 

“呵。”叶修没忍住笑了。 

“你喜欢我。”这是陈述句。

 邱非有想要跑出去的冲动。 “教授…我…” 

“我也喜欢你。” 

“诶?” “没听懂嘛,需要我再说一遍? ” 

“不,我…” “要和我交往试试嘛?” 

“好!”邱非下意识地回应到。 “年轻人有真有活力。我这个老年人的耳朵还没差到需要那么响的说话哦……” 

邱非用吻堵住了还想说什么的叶修。 没想到他还挺主动的。 

站在教室外的沐橙功成名就。 “早知道会这样就让叶修哥早点这样做了,省的我操心。” 



求评论!!
我觉得关联词用的好多…我的错…

评论(3)

热度(31)